饮川

人类这种生物,光是活着就要感知到无尽的痛苦。也太不公平了。

关于痛苦-1


“你经常会感知到难以忍耐的痛苦吗?”

“不,我不痛苦,我没有感受到痛苦。”

“不,你很痛苦,波特卡斯先生,我们都知道这一点。这是你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”

“只是每周例行的罢了,我不喜欢逃避,所以我才会来这里。我们就彼此安静地呆一小时不好吗?你不用费尽心思来和我说话,安抚我暴躁的情绪或者尝试抚慰我受伤的心,去他妈的,因为我根本不需要这些。”

“这个提议倒是很让人心动,如果你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不在乎的话,当然,我很乐意接受这个提议。但显而易见,你需要帮助。或许你并没有意识到,你现在也正在向我求助——先别急着否定。我见过许多来做咨询的人,他们有人是自愿来的,也有向你一样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已而来到这里。也许你不会相信,事实上,自己主动来这里却不愿意配合的人更多一点,他们很沉默,可以在两到三个小时里一言不发地坐在你现在坐着的这张椅子上。你很清楚,如果你真的不需要帮助……或者说不想要帮助,你就不会来这里,你就不会回应我。你不只是不喜欢逃避,波特卡斯先生,你也不喜欢被强迫。”

“如果你觉得只有沉默可以表达抗拒的话,很好。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一个字都不会再说了。”

“真正想要沉默的人不会特意说明。关于这一点,我们下次再谈,今天就……”

“不会有下一次了!”

【砰!】

“……呼,下周见,波特卡斯先生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饮川 | Powered by LOFTER